喜报!我院荣获2024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暨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辩论赛决赛冠军
时间: 2024-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我校于4月10日下午在炳鳞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暨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辩论赛决赛。历经小组赛、复赛、半决赛的多轮较量,最终,我院辩论队的辩手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小组赛中,直面“要成为怎样的人”辩手们从对社会现状的体察出发,探讨更有利于当今青年人摆脱困境的思维模式,进而实现人生价值。过高和过远的目标设置反而成为一种枷锁,加剧青年的困境。只有当允许青年人通过排除法,逐步去摸索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放下那个画地为牢的目标之后,世界才真正在青年面前开阔起来。

复赛中,面对“大学生‘特种兵式’旅游是否消减了旅游文化的内涵”这一时下热门话题,他们旁征博引,援引大量数据、机理论证了特种兵式旅游对旅行乐趣的破坏。

半决赛中,针对“象牙塔式保护是否有利于青少年成长”这一社会问题,辩手们结合现代社会,数字与信息技术正在重塑青少年的知识空间与成长环境的现状,提出青少年已经呈现过度社会化的态势。而象牙塔式的保护正是对青少年回归纯粹的呼,为其一生的成长留下理想的火种。

赛场上,诸位选手雄辩滔滔,思维碰撞,于妙语中窥真理,于微言中悟大义。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敏捷才思涌现,缜密逻辑尽显。

来到决赛的舞台上,我院辩论队与唐文治书院辩论队就“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是否越来越大”展开激烈交锋。我院学子立论于实际,通过社会调查数据与实际案例,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碎片化信息带来的危害,证明了大数据的非中立性恰恰导致了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辩论赛全程激烈异常,对事例的诠释与再诠释,对观点的输出与反输出,在辩手的一次发言中就可能发生数次,苏大学子思辨火花迸溅,在一次次讨论中展现青春热血!

赛场上,诸位辩手雄辩滔滔,思维碰撞,于妙语中窥真理,于微言中悟大义。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敏捷才思涌现,缜密逻辑尽显。

来到决赛的舞台上,我院辩论队与唐文治书院辩论队就“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是否越来越大”展开激烈交锋。我院学子立论于实际,通过社会调查数据与实际案例,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碎片化信息带来的危害,证明了大数据的非中立性恰恰导致了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新技术的采用所带来的利益对每一个社会成员数并非全然均等,大数据的非中立性正在放大人们的知识差距。辩论赛全程激烈异常,对事例的诠释与再诠释,对观点的输出与反输出,在辩手的一次发言中就可能发生数次,苏大学子思辨火花迸溅,在一次次讨论中展现青春热血!

本次校辩赛,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中国)官网击流辩论队持续创造队史,继于2021年拿下校辩赛季军,2022年赢得独墅湖辩论邀请赛冠军,2023年拿下校辩赛亚军后再创佳绩,首次夺得了校赛冠军奖杯!辩字双辛,论字一言,以辩会友,宏辞论道。捧杯时刻,我院辩手回望一路风雨,理是非,论曲直,剖观点,摆论据。他们用每一次的无畏质询为每一个深信不疑的观点做出证明,他们用每一次的坚定陈词为每一个通宵准备的夜晚做上注脚。希望下一次的校园明辨会决赛,依然能够听到他们说出那一句:

“谢谢主席!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中国)官网击流辩论队问候在场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