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卓越:“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公务员篇)
时间: 2024-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有考公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备考准备,2024年4月2日晚18:00,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中国)官网研究生会主办的“铸魂·卓越 :'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公务员篇)在独墅湖校区二期1005-544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海天阳光教育培训中心的张荣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公职类考试的具体情况和备考建议。

图片

  张老师首先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客观分析了当下的就业环境和发展趋势,以职业能力、兴趣爱好和工作规划等多方面为导入,介绍了国考、省考、选调生的考试时间、报考条件、考试科目、招录流程等方面。

  第一部分是关于国考考情,张老师根据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中国)官网设有的专业与国考岗位的专业要求进行对比,具体分析了每个专业的学生如何判断自己可以报考哪些岗位,哪些岗位对于苏州大学的应届生来说有优势。对于想参加省考的学生,张老师介绍了各省笔试的时间节点,以及12月份的小联考、3月份的多省联考等多种上岸途径和机会,学生需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竞争大小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慎重选择。张老师还根据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中国)官网的具体专业分析了同学们可以报名的岗位类型、每个岗位的进面分数。第三种考公类型是选调生,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选调生的含义、报考条件、报录比、江苏省选调生的考情,如果有学生不符合选调生的党员要求,还可以参加上海市考,张老师对上海市考的招录流程、考试模式、岗位要求、户籍要求都做了简单介绍。

图片


  第二部分为公务员考试的考试内容,分为笔试、行测、申论、面试,张老师结合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经验,深入讲解了备考技巧和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行测”与“申论”的特点以及备考方法、答题技巧等。

  最后张老师展示了备考的规划和建议,督促有考公意向的同学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做好学习规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踊跃互动,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围绕各省的相关政策、报考要求、选岗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提问,张老师针对重点问题,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备考方向。

  相信同学们都从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希望通过张老师精彩而全面的讲解,同学们能够对公务员考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提高备战公务员考试的信心,对自身优势和未来就业规划有更深刻的认识。